统战工作
统战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统战工作 > 正文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无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热议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3-14点击量:

3月4日至5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我院积极组织无党派人士代表、党外知识分子代表、知联会全体成员观看两会开幕会,掀起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一、无党派人士知联会秘书长经济管理系教师 张育英

2021年在党和国家历史上是极具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这一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华诞,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历史性地解决了贫困问题,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2022年,新的一年,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会朝着既定目标去发展、去奋斗!

政协会议对社会的进步和国家的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期待此次会议圆满结束。

愿祖国繁荣昌盛,永远富强,我爱我的祖国!

二、党外知识分子、知联会成员、农学与马铃薯工程系教师 曹桂林

在新的一年里,人民政协要继续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迎接中共二十大、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做为管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要加强团结的理念和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把我们的力量集中到共建复兴伟业的历时进程中。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定能无坚不摧。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当中央,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心,开创美好的未来。

三、党外知识分子、知联会成员、经济管理系教师 徐向东

开幕式报告求真务实,重点突出。聆听报告后备受鼓舞,我将继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好的把报国之志,为民之心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展现作为一名教师的使命担当。我们要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凝聚强大正能量。

四、无党派人士、知联会成员、农学与马铃薯工程系教师 张美玲

全国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人民政协因团结而生、依团结而存、靠团结而兴,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要深刻认识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是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历史责任,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更多人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共襄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以协商促进共同团结,用团结保障有效协商。

听完报告,我深受鼓舞。政协为我们提供了参政议政的平台,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积极作为,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召开2023年度 党外知识分子座谈会
下一篇: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