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党课
精品党课 当前位置: 首页 > 精品党课 > 正文

深刻领会习近平师德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

苏雪峰同志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0-09-22点击量: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要责无旁贷地成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责任主体和实施主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并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我系于202078日在C204开展专题学习,由建筑技术系专业党支部书记苏雪峰同志讲党课,主题为《深刻领会习近平师德论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参加。

苏雪峰同志从为中华民族复兴育英才,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根本主题;为优先建设教育强国,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创新目标;为加快实现教育现代化,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鲜明主线;为坚持核心价值体系,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思想基础;为尊师重教长效机制,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治教追求;为感恩教育感恩知识,是习近平师德论述的博大胸怀;为师德师风建设引路,是习近平教育思想的突出标志七个方面进行的讲解,并强调做新时代好老师,首先要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要清楚“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扎实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是新时代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客观要求。因此,必须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忠于党的教育事业,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上旗帜鲜明,在以德立身中提升自我修养,为人师表,在以德立学中明道信道,实现德才兼备,在以德施教中潜心育人,不辜负职业担当。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广大党员老师表示:作为培养未来人才的教师,知识结构的状况和道德水准的高下,愈来愈成为受关注的焦点。为人师表成为新时期师风师德建设的重点和基础,今后将更加勤勉,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育人能力。

上一篇: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俊霞同志深入建筑技术系讲思政课
下一篇:凝心聚力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