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工作
组织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组织工作 > 正文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

发布日期:2020-10-13点击量:

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学院“党的建设领导小组”责成组织统战部牵头,对学院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开展调研督导。院党委书记贾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建龙,副院长、组织统战部部长周俊霞,组织统战部副部长张晓东参与了调研督导。组织统战部、宣传部、纪检审计处相关工作人员组成“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导小组”,9月21日至9月25日对全院范围内11个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基层党组织效能建设实施方案》贯彻落实情况“五强”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员教育培训落实情况;基层党建法规制度贯彻落实情况;组织生活制度执行情况;发展党员情况;“北疆党课进行时”开展情况七项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等工作进行了调研督导,以走访的方式,通过座谈交流、查阅文书档案等形式,全面了解基层党建工作。

调研过程中,基层党建工作调研督导小组分别与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研会,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汇报了本部门2020党建各项工作的布置及推进情况,其他参会的干部也纷纷就本部门的党建工作特色做法、工作遇到的困惑难题及下一步党建工作建议意见等进行了发言。在调研督导中学院党委书记贾军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会结束后,工作人员查阅了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的文书档案,发现个别党支部存在“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够严格,“主题党日”形式比较单一,支部集中学习会议记录不完善,普通党员讲党课次数少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贾书记要求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深入推进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按照学院党委的部署要求做深做细做实各项工作逐条梳理,对标对表,高标准严要求,及时总结党建经验,深刻反思工作不足,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组织建设好,更好地发挥二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动学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上一篇:关于使用手机APP缴纳党费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