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正文

组织部统战部简介

发布日期:2019-06-27点击量:

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是学院党委主管组织、干部、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部门内设3个科室,分别是组织科、干部科、统战科;学院党校并入组织部,划归组织科,设党校教务办公室,保留党校名称。

一、主要职责:

(一) 研究和指导全院党的组织建设,探索各级党组织的设置和活动方式;主管全院党员的管理和发展工作,指导全院党的建设的理论研究。

(二) 指导全院处级领导班子的思想作风建设;提出学院党委管理的领导班子调整、配备的意见和建议;负责学院党委管理干部的考察和办理任免审批手续;承办处级干部的调配、交流、安置等事宜。

(三) 负责全院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考核工作。

(四) 研究制定学院干部队伍建设的规划,组织落实培养选拔优秀中青年干部工作,负责对院、处级后备干部的培养和管理工作。

(五) 负责全院组织工作、干部工作和统战工作的督促检查,及时向自治区高校工委、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反映重要情况并提出建议。

(六) 主管全党员、干部教育工作。研究制定教育培训的政策、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指导、检查全院党员、干部教育工作。

(七) 负责联系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及时通报情况,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支持帮助各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培养选拔民主党派代表人物;负责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考察、安排和推荐工作;负责学院民族宗教工作和侨务工作。

(八) 完成学院党委和上级组织、统战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学院党委组织统战部编制为6名(含处级编制2名)。其中:部长1名;副部长1名;科级领导职数4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