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举行“践行报国志 永远跟党走”暨“爱党 爱国 爱家乡”升旗仪式

发布日期:2020-10-02点击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之际,101日,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师生齐聚,举行“践行报国志 永远跟党走”暨“爱党 爱国 爱家乡”国庆升旗仪式,以这一庄严神圣的方式向伟大祖国生日致敬献礼。

       上午9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现场气氛庄重热烈,国旗护卫队身着礼服、手持钢枪,沿着广场中央通道由南向北走向升旗台,整齐划一、铿锵有力的步伐声由远及近。随着雄壮嘹亮的国歌响起,升旗手英姿飒爽展臂挥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员工、学生代表目光紧随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满怀深情向国旗致以崇高的敬礼,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富强、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好。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升旗仪式结束后,现场所有人心潮澎湃,整齐站立在升旗台北侧齐唱《歌唱祖国》,敬礼伟大祖国。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把人生奋斗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在国旗下演讲的学生代表商务信息技术系19级计算机应用班郝亚龙激动地说道。

     学院宣传部长潘井介绍,自九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和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学院各族师生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在全院范围内深入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月”活动,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宣传党的民族理论、民族政策和民族法律法规,教育引导学生不断深化对中国、中华文明和中国各民族之间内在关系的认知。学院各相关部门、教学系(部)以党日、团日、主题班会、社会实践活动、新生入学教育、蒙汉双语诵读、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推动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常态化。

    “我校将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知识纳入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体系,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和民族观,使学生牢固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学前教育系党总支副书记杨泉河说,加强和谐校园建设,构建良好育人环境,对完成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在国庆节、中秋节当天放假一天,102日恢复正常上班、上课。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莘莘学子在祥和愉悦的节日氛围中欢度中秋、国庆佳节,感受到家的温暖,学院食堂在中秋节当天向全校学生免费发放月饼,送上浓浓的节日祝福。同时,各系部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丰富的欢度中秋、国庆佳节活动。


上一篇:乌兰察布职业学院组织召开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
下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建龙深入机电技术系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