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建峰深入农学与马铃薯工程系进行工作调研和党课教育

发布日期:2020-09-28点击量:

202092日下午,联系我系的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建峰深入我系进行工作调研和党课教育。系党总支书记刘海英同志主持本次教育活动。

顾院长首先详细询问了我系近期国家通用教材使用的有关情况,他指出,推行统编教材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关怀,有利于促进民族团结和民族地区的发展进步,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一项既利于当前又利于长远的工作。我系教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和学院要求,不折不扣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小。

会上,顾院长结合学院实际以“传承和打造学院精神”为主题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农学与马铃薯工程系是一个有历史底蕴的系,从1957年乌盟农牧学校成立算起,已有60多年的历史,培养了大量基层实用人才与领导干部,为乌兰察布及自治区农牧业的发展做出了极大的贡献。农学与马铃薯工程系也是一个年轻的有活力、有希望的系,多年来,紧密依托和服务乌兰察布马铃薯产业,在全国首开马铃薯加工专业、在内蒙高校中首家成立马铃薯研究院,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学院对农学与马铃薯工程系是高度重视、大力扶持。经市政府批准,目前正在我院南校区积极筹建乌兰察布马铃薯应用技术学院,下一步还将以此申请成立第一个自治区重点实验室。这些成绩的取得和目标的实现,靠的是系里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靠的是农学人的脚踏实地、不懈追求和无私奉献,我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这种精神。

顾院长强调,作为乌兰察布职业学院教职工,第一,我们要有感恩之心。中华民族多难兴邦,特别是疫情以来我国发展十分不易,我们要认认真真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在关键时期要为国家、为社会、为学院分忧解难;第二,我们要有敬业之心。要经学院发展为己任,要以系的发展为己任,要把每一位学生都放在心上,想学生所想、急学生所急,上好每一堂课,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那么全系的工作、全院的工作自然会上一个新的台阶;第三,我们要有奉献之心。乌兰察布职业学院走到今天非常不易,面对沉重的债务压力,我们正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实现学院办学条件好转,“三年爬起来、五年站起来”的目标,这是我们“全家人”的责任,需要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奉献。学院最近下发征集校史资料和征集学院十四五规划意见两个文件,一是往后看,牢记历史,一是往前看,开创未来,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共同献计献策。当前,制约学院发展的一些问题正在逐步解决,大家要对学院发展有信心,我们一定会让全体教职工共享到学院发展的成果;第四,我们要有进取之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面对高等职业教育的大好发展机遇,面对学院建设特高校的目标,每一位教师,不论年轻老师还是老教授、老专家,都要不断学习,不断学习是对自己负责、是对未来负责、是对学院负责,也是对家庭的负责。对所有人而言,每一刻都是奋斗最好的时刻。正如习总书记所言,我们都是追梦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要有这个追求,要有这个情怀,更要有这个行动!

顾院长希望我系教师以系为荣、以学院为荣,团结一致,坚持脚踏实地,传承不懈追求,在感恩中敬业,在奉献中进取,在系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马铃薯专业为龙头带动全系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更好的发展。

最后,系主任刘海英对顾院长百忙之中来到我系讲党课表示深切感谢,我系教师定会深刻领会,消化吸收,把工作做踏实、做细致,我系要打出自己的办学特色,以点带面推进我系不断发展,不断前进。

上一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建龙深入机电技术系讲党课
下一篇:乌兰察布职业学院顾建峰院长为师生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