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0-06-22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点内容和精神实质,6月18日至6月19日,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召开为期了两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会,专题培训由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俊霞主持。

15F44

6月18日上午,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副教授李亦博作题为《坚持根本制度 保障中国之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李亦博以四中全会《决定》诞生的大背景及深远意义为着力点,从十三个“坚持和完善”的亮点和要点出发,解读制度优势;聚焦能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



6月18日下午,学院马列教学部直属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孙淑卿作题为《从疫情防控看中国制度的优势》专题讲座。

讲座从应对疫情的大考,从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中国共产党对中华民族精神风貌的重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的自我调整、自我完善能力;以公有制为基础的基本经济制度优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等八个方面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CB623

 

6月19日上午,邀请乌兰察布市委党校王永丽副教授作题为《加强制度意识和治理能力建设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专题讲座。

讲座从深刻认识制度建设和治理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制度认同;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提高治理能力将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上述三次专题讲座,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学习氛围浓厚,为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深刻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提供重要支撑和指导。


上一篇:乌兰察布职业学院庆祝建党99周年